註冊名牌域名易惹官非。

現行法律對有名的商號和品牌的保障有其不足之處,但並不是申訴無門。

興建「網上寮屋」的人一天不使用與他們有關的「域名」建造萬維網或經營生意,他們的商譽和商標不會受到損害。

年前一名香港人以cokecan.com註冊成「域名」,建成網址,並且在網上圖文並茂地大談與「可口可樂」有關的事情,「可口可樂」公司因此向網主發出律師信,網主很快便將網頁「關閉」。

對這位「可樂迷」來說,很可能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然而現有法律對出了名的品牌和商號保護極之重視,「域名」亦是其中一個受到十分重視的地帶。因此,請不要以為你成功註冊了一個與有名品牌有關的「域名」便等如你有權隨便使用它,這個漂亮的「域名」不但不可以帶給你橫財,反而帶來你平生的第一封律師信或法庭傳票。

作者: 黃嘉寶律師

黃嘉寶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律師、香港執業律師。擅長處理:樓宇買賣、離婚、破產。

聯絡電話:637-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