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所帶來的心理創傷

創傷後的困擾

經歷意外:

  • 使傷者身體受損及帶來經濟和時間損失
  • 能導致傷者出現心理困擾,影響日常生活。

明愛醫院臨床心理科及急症室曾展開了一項「交通意外與創傷後心理壓力」的研究,共訪問了135位因交通意外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的18歲以上人士。

研究結果顯示,經歷突發交通意外後可能會出現的壓力徵狀包括:

‧重複意外的思想
‧逃避接觸與意外有關的事物
‧過敏性身心反應

提供心理輔導

研究又發現,約一成的受訪者可能在交通意外一個月後患上明顯的創傷後壓力症,受到上述徵狀的困擾,身心及日常生活受到影響,這種情況可能維持長達半年。

謝連豐律師評語:

其實意外不單對傷者造成身心創傷,也會為傷者或死者的家人帶來心理障礙,尤其是遭遇一些突發的嚴重意外或災難事故,急症室可能有需要即時抽調臨床心理專家,為傷者及家人進行心理輔導。

作者: 謝連忠律師

謝連忠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高級合伙人、國際公證人、首批婚姻監禮人、香港執業律師(執業超過25年)、明愛向晴軒《衝出債網》顧問律師、《香港電子法律》作者、《皇庭壹號》:生活必備法律作者。擅長處理:國際公證 Notary Public、婚姻監禮、家庭信託 Family Trust。

聯絡電話:820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