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也要新血

荃灣、葵涌和青衣等新市鎮,青少年的人口比較多,而且中學也十分之多,令至黑社會的活動明顯地活躍。

黑勢力一直是治安的大問題,這是必然的,因為他們的存在目的,就是透過幹違法的活動,來獲取利益,這包括是黃賭毒和其他非法勾當。經營黑社會也要不斷吸納新血,而學校就是最方便的地方,青少年心智未成熟,而且有很多讀書懶散的學子,這些人很容易和黑勢力拉上關係。

吸納新血對黑社會的活動很重要,犯法的事情會有可能被刑事檢控,告得多就自然難免受罰,受罰會愈罰愈重,犯事多的人便會在重犯事表現退縮,但未犯過事的人必然不會怕入獄,因為法庭對初犯事者極表仁慈,除非是殺人放火又或用武器傷人,否則不會輕易送人入獄。尤其是未成年的人士,即十八歲以下,九成九不會坐牢。

律師見自認是黑社會的人自然多得很,但不像我們少年時候,一聽黑社會就怕得很,他們不竟也是人,不會面對什麼事情,都是講求武力和欺壓。況且,大奸大惡的人不一定就是黑社會中人,社會上的鼠輩小偷多得很,他們也是擾亂治安的人,只是黑社會是集團式犯法,犯起上來就會觸目驚心。

作者: 陳嘉琳律師

陳嘉琳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合夥人、香港執業律師。擅長處理:工傷、破產、離婚、樓宇買賣。

聯絡電話:654-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