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營運但有償債能力的私人公司撤銷註冊

由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一日起,如要將一間不營運但有償債能力的私人公司的註冊撤銷,可向公司註冊處處長(以下簡稱「處長」)提出申請。

誰人可以申請

1.該公司

2.該公司的董事或成員。

在什麼情況下才可提出申請

1.該公司的所有成員均同意撤銷註冊;

2.該公司從未開始運作,或在緊接該申請之前已停止營業3個月以上;

3.該公司沒有尚未清償的債務;及

4.該公司已取得稅務局局長不反對撤銷註冊的書面通知。

怎樣申請

1.申請人須將下述文件及費用交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收款處:-

2.填妥的表格DR1(連資料散頁);

3.由稅務局局長發出的不反對撤銷註冊的書面通

4.申請人必須向處長提供他所要求的進一步資料。任何人明知或罔顧實情地向處長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可處罰款及監禁。

有關申請會在憲報公布兩次。在首份憲報公告刊登後,會有3個月提出反對的期限。處長如在該段期間未有收到反對,便會刊登第二份憲報公告,屆時該公司即告解散。申請人會在撤銷註冊的程序完成及該公司解散之後接獲通知。

不反對撤銷註冊的書面通知

申請人在向處長遞交申請之前,必須取得稅務局局長不反對撤銷註冊的書面通知。申請表格IR1263可於下址索取:-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地下或1樓

(電話:1878088)

註冊香港公司服務:註冊香港有限公司.註冊香港無限公司法律服務

作者: 謝連忠律師

謝連忠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高級合伙人、國際公證人、首批婚姻監禮人、香港執業律師(執業超過25年)、明愛向晴軒《衝出債網》顧問律師、《香港電子法律》作者、《皇庭壹號》:生活必備法律作者。擅長處理:國際公證 Notary Public、婚姻監禮、家庭信託 Family Trust。

聯絡電話:820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