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關閉分行

銀行關閉分行可能對公眾人士構成不便。

根據衛生褔利及食物局局長提供的資料,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金通常按月存入受助人指定的銀行戶口。受助人可選擇任何一間他們認為適合的銀行。若有需要,受助人可以轉換指定的戶口到另一間銀行。如因銀行關閉分行引致綜援長者在領取綜援金方面有任何不便,他們可以轉換指定的戶口到另一間銀行,並通知社會福利署。若綜援長者不便到銀行提取綜援金,他們可以考慮委託代理人代其領取綜援金。

銀行分行網絡進行擴充或整固完全是銀行按照業務策略及成本的因素而作出的商業決定,金管局在《銀行業條例》下並無法定權力監管銀行結束分行的數目。

在《銀行業條例》下,金管局並無法定權力監管銀行結束分行的數目;金管局亦無權指令銀行在指定地區維持分行服務。我們亦不知悉在其它主要金融中心有就這方面作出規管。這是銀行在考慮過客戶需求、運作成本及相對的競爭能力後所作出的商業決定。

作為監管機構,金管局致力提供一個公開及富競爭性的銀行營運環境。金管局相信,在自由市場機制下,銀行會因應客戶的需要,提供適當的銷售渠道及產品。

作者: 陳嘉琳律師

陳嘉琳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合夥人、香港執業律師。擅長處理:工傷、破產、離婚、樓宇買賣。

聯絡電話:654-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