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買家撻訂,發展商會否控告追討差價?

屯門掃管笏是近年供應重鎮,華業控股旗下的「帝灣居」,銷售一般,據成交紀錄冊顯示,自今年六月開售至今,只錄一宗成交,惟近期亦撻訂收場。 成交紀錄冊資料顯示,帝灣居大廈1樓C室,實用面積887平方呎,今年6月28日以1,208.5萬元易手,實用呎價13,624元,約一周後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惟買家近期選擇撻訂,料失去樓價一成訂金,即約120.85萬元。

從事樓宇買賣多年的葉謝鄧律師行律師謝連忠指出:「一手樓的發展商,在買家撻訂的情況下,除非樓價大跌得很厲害,一般都唔會控告賣家追討差價,寧願選擇收回單位,再度安排出售。但這都衹是在做法上,發展商在法律上是有權選擇追討差價的。」

作者: 謝連忠律師

謝連忠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高級合伙人、國際公證人、首批婚姻監禮人、香港執業律師(執業超過25年)、明愛向晴軒《衝出債網》顧問律師、《香港電子法律》作者、《皇庭壹號》:生活必備法律作者。擅長處理:國際公證 Notary Public、婚姻監禮、家庭信託 Family Trust。

聯絡電話:820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