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介定電腦軟件版權的歸屬?

電腦軟件版權的歸屬是視付各人之間關係。我們可以歸類下列情況:

合作開發軟件的版權歸屬:由兩人合作開發的軟件,其著作權的享有和行使應按照事前的書面協定執行。如果雙方並沒有書面協定,其著作權由各合作開發者共同享有,如果合作開發的軟件可以分各使用的,開發者對各自開發的部份可以單獨享有版權,但行使版權時不得擴展到合作開發軟件整體的著作權。

委託開發軟件的版權歸屬:受他人委託開發的軟件,其版權的歸屬由委託者與受委託者簽署的書面協議而定,如無書面協議或者書面協議中未有作明確約定的,其版權歸屬應歸於委託者。

僱員因受僱於僱主而開發的軟件:由僱主聘用或要求僱員開發的軟件,著作權歸屬由項目協議書或者合同來規定,如項目協議書或合同未有作明確的規定,軟件著作權歸屬應歸於僱主所有。

作者: 溫浩基律師

溫浩基律師
葉謝鄧律師行律師、香港執業律師。擅長處理:樓宇買賣、離婚、工傷 . 交通意外案件。

聯絡電話:6889-6880、1322-9966-338 (中國內地)
WhatsApp:6386-6432